彼岸垂樱
谢谢你读我的故事。
微博@八重垂樱
 

《【恋与制作人同人|全员】从情人节开始(三十九)》

起子这条线理得差不多了,下一话争取能开上车。 ヽ(✿゚▽゚)ノ
—————————————————————

许墨平静的注视着悠然,深邃的眼眸中看不出一丝情绪。

“许墨……我......”

悠然看了看白起,又看了看许墨,声音里不自觉地就带了几分央求;她咬着嘴唇望向许墨,脑中转了千百个念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直到现在还不能信任我吗?”

许墨摇头无奈的笑了笑,向悠然的方向伸出手——几乎同时,白起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抢先拉住她护在自己身后。他警惕的盯着许墨,周身上下是不容忽视的压迫感。

“你想干什么?”

直接无视了白起咄咄逼人的问话,许墨抬起手——随着他的动作,一道无形的屏障将三个人围在里面,与外界彻底隔离开。

他转身看着白起身后的悠然,笑得温暖而无害的模样。

“我既然不在意李泽言和周棋洛,又怎么会介意再多一个白警官?还是说你担心我真会卑鄙到把他交给组织来谋求更大的利益?”

“我没有......许墨........我......”

悠然张口想要辩解些什么,可刚才那一瞬间她脑子里转过的念头确实是许墨会不会把白起的真相说出去......为什么会这样?明知道眼前这个男人是可以信赖的,怎么一涉及到白起就全乱套了?

“傻瓜,忘了我们现在已经是一条船上的人了?何况我怎么会做这种让你伤心的事?”

许墨向前一步走到悠然面前,揉了揉她的头顶——白起微微扬起眉梢,却没有出手阻止他的动作。

“还记得那天在实验室讨论时我说过的话吗?”

“嗯。”

“如果你记得的话,就该很明白,只有你的幸福和笑容对我来说才是重要的——”他抬头瞥了一眼白起,眼中闪过一丝捉狭:“即使这个人真的是白冉,只要你开心,我一样也可以接受——毕竟三个或者四个,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异。”

“你!”白起狠狠瞪了许墨一眼。

“好了,东西送到了,我也就该回去了。”许墨若无其事的笑着:“你和白警官分别这么长时间,一定还有很多话要聊。不过——”

敛起笑意,他严肃的直视白起的双眼,渐起的肃杀之意在两人间无声的回荡。

“我不知道白警官是怎么骗过BS大楼里的Evol基因监测系统的,但恕我直言,你最好尽快和白冉交换回身份——”他扫了一眼悠然的脸,冷淡着说:“就算你模仿得再神似,悠然看你的眼神是伪装不了的,那种不加掩饰的关切和爱意,稍稍知道你们间过往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异状……”

叹了口气,他绕过白起拉起悠然的手:“能找到Queen的死穴对你父亲来说意味着什么,想必你也很清楚——而这个笨蛋,假如真的有人拿你来威胁她,恐怕就算火坑蛇窟,她也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

白起若有所思的打量着许墨,许墨也不再多说什么,他收回那道屏障,冲两人点头示意后便转身离开——

刚走出没几步,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下一秒,悠然忽然从背后紧紧搂住了他的腰身!

“……谢谢你,许墨。”

她的脸紧贴在他的背上,呼吸的热气透过薄薄的亚麻衬衣灼着他的皮肤……许墨先是一愣,随后渐渐笑了起来。

再冷静通透,也还是会为在她心中的位置忐忑啊……这个女孩,真是命中注定的劫数。

“要谢谢我的话,我更希望是下次我们俩单独相处的时候……”他拉着悠然的手把她带进自己怀里:“你可以仔细考虑下要怎么来表达谢意,至于现在……嗯,让我想想,先收个定金吧……”

话音落在一个炙热的吻中,唇齿纠缠,碾转吸吮,一直吻到悠然晕眩不已,几乎要软倒在许墨怀中,他才恋恋不舍的松开了她的唇。

“好了,我真的要走了,这几天还有不少事情要忙……你自己好好的。”

他挥了挥手,径直走出门外。


捂着火辣辣的唇走回客厅,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正想什么想得出神的白起,悠然的脸不由得又红了。

知道她和许墨是一码事,亲眼看见又是另一码事了……本来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充满尴尬,还没来得及想法子补救,又让他看见了这一幕……

可是刚才许墨眼中那抹淡淡的落寞,怎么也没办法不追过去啊。

唉~~悠然哀怨的叹了口气,看来自己可以认命的进入失恋状态了……学长肯定是追不回来了,待会儿还是回房间好好练习使用Evol吧。小女子事业为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胡思乱想着绕过沙发便要往楼上走,刚走到楼梯口,白起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

“许墨说的是真的吗?”

“啊?什么?”悠然惊讶的回头:“哪一句?”刚刚许墨简直快上了有半堂课,说过的话没有上百也有好几十吧?

“他说你在意我的那句。”

白起问得极为坦然,丝毫没有停顿——倒是悠然顿时脸涨得通红,大脑全面罢工,张开嘴支吾半天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这……这个……我……”

白起见状反而笑了,他走到悠然面前,仰头看着站在两级台阶上,比自己还高出些许的她。

“我明白了……虽然还是很想听你说出来,但没关系的。”

他的双手搭在悠然的腰上,自然的将她拉进自己怀中。

“我先说吧,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有个女孩牢牢占据着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席卷的漫天黄沙也好,陌生的异域他乡也好,枪林弹雨也好,灯红酒绿也好……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她,无一不是她。”

“曾经我以为总有一天可以放下过往,坦然去面对一切;可是直到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在眼前闪现的还是那个女孩巧笑嫣然的模样……”

他垂下脸,凝视着怀抱里的女孩——悠然几乎能感到白起温热的气息从自己面颊上拂过,酥酥麻麻,扰得大脑里一片空白,她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他眼眸中闪动的光芒。

“是想见你的心带着我穿越了生死,悠然;我对你的心意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至于昨晚......咳......”白起深吸了口气,脸上略有些不自然的羞涩:“你说的话确实超出了我以为将要面对的局面......在没有见到你之前,我曾设想过无数种可能性,甚至想过如果你仍在恨我或是已经爱上了别人,我该怎么去争取你的原谅和心......”

“没想到你却给我出了个更大的难题。”

收紧胳膊,他用力得像是要把她嵌进自己的身体;心跳声隔着灼热的胸膛传过来,与她的心跳逐渐交织在一起,弦乐般的和谐。

阳光从落地窗的纱帘后照进来,静谧的空气里只剩两人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恍惚间好像一生一世就这样过去了,白了头,仍能相依。


“抱歉现在的我还没有办法坦然和其他人分享你.....”白起苦涩的笑了笑,终于开口:“给我时间,我会尝试着去理解这一切。”

“学长......”

低下头在她嘴角边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他松开了圈住她的双手。

“我得先去找那个小子,其他的事情等以后再说。”

“你还会回来吗?”

“当然。”


看着白起往电梯间走去的背影,一阵冲动涌上心头,悠然忍不住大声喊了出来。

“白先生~~!”

“嗯?”

白起回头,挑眉询问的看向她。

“我爱你!”

终于把这句话说出口,她只觉得许久以来心里一直压着的巨石就此便放下了。

笑容渐渐在白起的脸上扬起,不再是刚才的万般无奈,而仿佛像夏日清晨里吹过林间的第一缕风,带着露水和晨曦的味道,直沁入心肺间的每一个细胞里。

“我知道。”

他含着笑说,然后转身消失在电梯门后。


“滴~~滴~~~滴~~滴~~~”

BS通讯用的AI终端突然传来新消息的提示音,正行驶在森林间机动车道上的许墨微拧起眉头。

将车靠在路边停稳,他掏出终端,两条新消息从紧急待办事项里弹了出来,重要级别栏俨然标着五颗星。

“Chaos:尽快让Queen受孕,已派Venus回国协助你。”

“Apollo:速来**影视制作公司找陆远,十万火急。”

第二条消息完整显示10秒后自动焚毁,只剩第一条消息冰冷的闪动在屏幕上,映衬得许墨的脸也如冰封一样。


二十年前的事,又要重演吗?

 
评论
热度(25)
© 彼岸垂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