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垂樱
谢谢你读我的故事。
微博@八重垂樱
 

《【恋与制作人同人|白起】醉东风(一)》

新开的古风武侠坑,预计二十话。

希望你们喜欢。
——————————————————————
盛夏,晌午。

太白山间的古道上,一名年轻男子正顶着烈日疾步前行。只见他一袭青衫劲装,头戴斗笠,肩后斜斜插着一柄长剑,俨然是个习武之人的装扮。

细看斗笠下那张脸,也就十五六岁的模样,却生得十分俊秀。虽然稚嫩之色未褪,但剑眉星目,薄唇贝齿,端的是英气逼人;想必假以时日,也算是江湖中排得上号的翩翩佳公子了。

只是此时少年的脸上写满了急切,他不顾骄阳灼得汗水如雨般落下,丝毫不敢缓下脚步。三转两转走到了个分叉路口,少年拧着眉头细细打量了半天,又思索片刻,纵身跃起往右侧通往林子深处的路飞奔而去。


越往深处走,光线便越是昏暗,这片林子只怕已有数百年之久,古树参天,枝叶繁茂,即便是正午的阳光也只能稀稀疏疏的洒下些许光影斑驳。少年似是已经找到自己要追踪的痕迹,神色逐渐平缓下来,他收敛起周身迸出的杀意,小心翼翼的在林间行走,像一个谨慎的猎手,唯恐惊动了自己的猎物。

突然,不远处一个极暗的身影从树木中穿梭而过,身法极快,霎时间已飞出了数十尺之远;少年见之如惊鸿般平地跃起,顺势抽出了背后的长剑,竟比那人身影还快了几分;只见他轻点树干一个借力,便如飞燕般穿梭而去,凌空一个翻身,堪堪堵在了那人前头。

“站住,还想跑么!”

清亮的声音中还带着一丝稚气,倒也有了几分凛冽的气势。

被堵住的黑衣男子迎着他的目光,未开口先笑了起来。

“华山派这是死绝了吗?怎么派了个毛头小子出来?”

他毫不在意地往前走了两步,好像全然不把少年放在眼里。

“你这奸贼,数月来欺辱我华山下良家妇女数名,师父特命我来取你性命——你可认罪?”

“呵,傻孩子,谁说我是奸贼的,我分明是个淫贼啊。”

黑衣男子笑得极为暧昧,一双透着邪气的桃花眼上下打量着少年。少年被看得浑身上下麻嗖嗖的,一时间手脚都不知该往哪放了。

“看你这臭小子的模样,只怕是连荤都没开过的嫩雏吧……这男女之事的销魂滋味你尝都没尝过,孰知是非对错?”

“那些个大姑娘小媳妇的,哪一个是我强要的?小哥你倒是去打听打听啊?我说要走人家还舍不得,哭得那个梨花带雨哦,真真是看着叫人心疼……”

他又往前一步,漫不经心的站在少年身前,抬起一只手似笑非笑的便要抚上少年的胸口……刚才还杀气毕露的少年此刻却像是被魔障了般,眉眼间笼着一片薄雾,长剑低低垂下,竟是连一点反抗的意思都没有……


“喂,笨蛋,他在用摄魂法,你再看他的眼睛就要死了!”

一声娇嫩甜美的呵斥声突然从树梢上传来,忽然而来的变故让黑衣男子的目光不自觉的从少年脸上挪开,扫向茂密的树影。

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少年的眼眸恢复了清明,他低低往后掠出几尺,抬手抖起一朵剑花,整个人便如闪电般凌空飞去。只见数点剑光闪过,那黑衣人已躺在血泊之中。

“你这奸人,不要花言巧辩了!”

少年的声音中带着怒意,他一脚踏住那男人的右手,滴着血的剑梢直抵住心窝处。一时不慎险些着了这恶人的道,试炼完不成还差点送上自己一条小命!这要是让师兄们知道,非得被嘲笑个一年半载不可!

“我今日便送你归西!”

少年抬起长剑便要顺势刺下,就在这一瞬间,早已没有反抗之力的黑衣男子猛得睁眼抬起自己左手,一簇银光眼看就要从他手中迸射而出。

来不及闪躲,少年以全身之力将长剑刺入男子心口,再用最快的速度斜斜掠起,双手交叉挡在身前想护住要害之处……


等待中的刺痛迟迟没有出现,少年好奇的睁开双眼,只见一枚黄金叶片状飞镖恰恰好好扎在男子的手腕处,削断了所有经脉,也阻止了男人的动作。暗银色的针筒滚落在男子手边,被漫出的鲜血染得一片腥红。

“笨蛋,把那个针筒擦干净了递给我。”

少年闻声向上望去,身后古树的树梢上,一个梳着童花头的少女从枝叶间探出了身子。那少女约摸十三四岁年纪,一袭浅鹅黄色的衫子,容貌秀丽,笑靥如花;她双手拨开树枝,轻轻一跃,从树上跳了下来,正落在少年面前。

“喂,你吓傻了么?”

少女斜着头伸手在少年脸前挥了挥,满脸狡黠的表情。

“是你救了我?”

少年拧起眉头看着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少女,分明身未长足,形容尚小,怎会有这般的本领?

“那当然了,要不然你以为还有谁?”少女冲着他做了个鬼脸:“跟恶人废话那么多,也难怪要着了他的道。我瞧着你剑术也不差,上来直接一剑戳死就了了,哪里那么多麻烦哦。”

少女的声音十分娇嫩,尾音稍稍扬起,有几分吴侬软语的调调。只是说起杀人来却若无其事,像买些脂粉般随意。

少年看了她一眼,没有答话,转身径直走到黑衣男子的尸体旁,拾起沾满血的针筒在自己衣襟上来回蹭了几下;又小心翼翼的从手腕上取下那片树叶状飞镖,仔细擦掉血迹,再一起递给少女。

“给。”

少女接过两样物件,将针筒小心翼翼的放入行囊里收好,又顺手捏着树叶飞镖随意把玩,只见她手指略微动了几下,少年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飞镖便嗖的从她指尖消失,不知道被藏在了哪里。

“你好厉害!”

“这算什么,我爹爹比我厉害多了;这些银杏镖便是他依照我家院子里那棵银杏古树叶子的模样特意打给我的,好看吗?”

“嗯。”

少年认真的点了点头,华山上也有不少银杏树,只是从未有人起雅兴来仿着打造暗器。

“对了,那万紫千红本来就是我家的东西,被这人悄悄偷了出来;我原是一路跟着他追来要抢回去的——可不是要拿你的战利品哦。”

“便不是你的拿走也无妨,师父只命我取这奸人性命。”少年冷俊的眉眼带了几分笑意:“况且你救了我两次,我还不知道要怎么谢谢姑娘。”

少女皱了皱眉道:“小哥哥你年纪也不大,怎的说话和我家的老夫子一般?”

“......”

“好啦,不用谢我了。”她随意摆了摆手:“你动手杀了他也算帮我,省得我自己下手——杀他倒是不难,衣服沾上血可就讨厌了,这衫子是今年开春刚做的,我特别喜欢。”

她想起什么似的,又说道:“小哥哥你好笨哦,刚才明明可以用他的衣服擦吗,白白蹭脏了你的。”

“无妨。那人坏得很,用他的衣服擦怕脏了姑娘的东西。”

少女颇感意外,她上下细细打量了少年半晌,只觉得这个没有任何江湖经验的小哥哥倒是厚道得有趣,和家里那些精明能干的师兄们完全不一样。

“那咱俩这就算两清了,你帮我擦了万紫千红上的血迹,我提醒了你一句,谁也不欠谁的人情。”

“那怎么行!”

少年有些急切地说,师父说过行走江湖恩怨要分明,这姑娘救了自己的性命,擦个血迹这点小事算什么。

“嗯......让我想想。”少女扬起眉梢,一幅若有所思地模样,眼中却闪过一丝顽皮的神情:“古人道,大恩不言谢;古人又道,救命之恩定当以身相许......小哥哥,你这么追着我报恩,是要对我以身相许吗?”

“你......”

少年的脸涨得通红,他自幼在华山中长大,师父和众师兄皆是严词厉色不苟言笑的性子,从未被人这么调笑过,更别提还是个比自己年少的小姑娘;一时间诺诺了半天,竟不知道要回答什么。

“笨蛋阿.....开玩笑听不出来吗?”少女笑成一团,晶亮的眼睛弯得和新月般:“我说你这么单纯,怎么行走江湖阿?被人卖了只怕还笑眯眯的帮着数银子。”

她冲着少年扮了个鬼脸,接着说道:“出了这片林子有家小酒馆,风干牛肉做得特别好吃,我来的时候就没吃够——你请我好好吃一顿,就算报答我了,行吗?”

“这......”

“你要再不答应我可就真当你是想以身相许了啊?”

“好好好......”

少年愠怒的连答了几声,一时也想不出法子来对付眼前这古怪精灵的丫头,只得心不甘情不愿的跟着少女往林子外走去。少女一路上倒是开心得很,东拉西扯的尽捡些江湖上的奇闻轶事说,只听得少年津津有味的,也渐渐忘了方才的恼怒。


走到半道上,少女忽然问:“我听你之前报名号,你是华山派的?”

“是,我师父是华山派梁季中梁掌门,我在师兄弟中排行第七,叫白起——你呢?”

“我?”少女眼睛转了几圈,笑嘻嘻的说:“我娘亲说女孩的闺名不能随意告诉他人,你就叫我阿然好了。”

说着,她哼着小曲,往山下扬长而去。白起听着那曲调,倒有几分川蜀之音......




 
评论
热度(36)
© 彼岸垂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