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垂樱
谢谢你读我的故事。
微博@八重垂樱
 

《【恋与制作人同人|白起】七夕月》

应景的甜饼,婚后向。


强烈推荐配和杰大读的《荷塘月色》食用。

祝七夕快乐,幸福美满。

—————————————————————

对于白警官而言,七夕是需要想方设法和同事串班,陪心爱的小姑娘过节的日子;而对于白队而言,七夕是需要给队里各位小年轻顶班,方便大家谈恋爱努力脱单的日子。


虽然岁月这把杀猪刀还没来得及在白队身上留下痕迹,但身为全队最恩爱美满的幸福楷模,若是还霸着节日不给年轻人留一点机会,就怎么也说不过去了。于是,每个情人节、元宵节、七夕节......排值班表的时候,白队总是当仁不让的被排在了第一个。


今年也是如此。



处理完几起争风吃醋、喝酒闹事的民事纠纷,填好值班交接表,白起看了看办公室墙壁上的挂钟,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他把桌上的文件锁进抽屉,转身出了大门。几年前换的轿车小灰安静停在警局院子的停车位里——自从升级三口之家后,小黑在车库里吃灰的时间便越来越多,日常代步多半是靠着小灰了。白起打开车门系好安全带,踩下油门右转开出院子,压着限速一路往自己公寓开去。


立秋了的天气到底还是凉了,夜风从车窗里吹进来,带了几分秋意的萧瑟。上弦月斜斜的挂在空中,不远处有颗明亮的星星闪烁着莹白的光芒。白起想了想,那该是木星。


啊,他轻呵了一声,今天恰好是木星合月的日子。


于是便想起了数年前和女孩还在恋爱的时候,是个冬日的夜晚,他骑着小黑带女孩到山顶去看星星。冰冷清冽的空气中星空绚烂得耀眼,他抱着女孩飞在群星之间,低声许下最美好的承诺——彼时心底早已属意对方,但患得患失间谁也不敢率先挑破那一层纱......直到那个星空之夜后,才算正式确定了恋爱的关系......


一晃眼,已经这么些年了。


白起眼中渐渐笼起一层温柔的笑意,女孩这会该睡着了吧?不知今夜她有没有看见这颗明亮的木星。


当时他是怎么说的?——“我就是你的木星。”



蹑手蹑脚的打开门走进卧室,三岁的女儿在小床上睡得正香。


“你总算回来了~”


女孩正靠在床头开着小灯看书,见他进来,笑嘻嘻的腻进他怀里扬起头索吻。白起搂过女孩,淡淡的香气充盈着鼻端,是温暖的味道。


“怎么还没睡?”


“等你啊~~”女孩嘟起嘴娇嗔了一句:“你说说从结婚之后,你都多久没陪我过节了?”


“对不起......要不然,中秋我和顾征商量下,让他顶一次值班?”


白起有些内疚,恋爱时女孩是最在意这些节日纪念日的,有次他意外要出任务,女孩嘴上不说,暗地里却哭了一场......然而这几年却真的是很少有机会能和她共度了。


“算了吧,顾征不是刚交了新女朋友,你还不努力帮他一把,回头成了单身狗又来咱们家蹭饭怎么办?”


她笑着在白起脸上亲了一口:“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就是看书看入迷了——”她顿了顿,又说:“白先生都是我的人了,哪一天不是过节阿,还用看着日历来吗?”


“你呀~~”


白起宠腻的揉了揉女孩的头顶,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好——警员的家属不好当,这丫头却总让人如沐春风,从来不给他过分的压力。


“快去洗澡吧,没陪我过节,我还等着要罚你呢~~”女孩轻推开白起,勾起嘴角神气活现的说:“洗完回来再告诉你要干什么~~现在可不会剧透哦。”


“好,只要你说,什么都行。”



“读散文?”


白起半裸着上身,拧起眉头看向身边的女孩,没干透的碎发滴滴答答的往下滴水,恰好溅在女孩的脸上。


“呀~~”女孩掀起被子擦了擦脸:“对啊,读散文给我听。”


“为什么想听我读?”


“就是想听吗~~”女孩翻开枕边那本散文集递给白起:“喏~~这篇,咱们中学时候学过的《荷塘月色》。”


“真的想听吗?”白起皱了皱眉:“我中学语文可不怎么样,也没学过朗读什么的。”


“上个月你去北京培训时说住在清华园里,我就想到初中时最喜欢的这篇文了——不能和你一起去深夜绕着荷塘看月色,能听你读一遍也是好的。”


“傻瓜——明年夏天应该还有例行培训,到时我们一起去。”白起拉好女孩那侧的被子,轻抚过她的脸颊:“闭上眼睛,我读给你听。”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今晚在院子里坐着乘凉,忽然想起日日走过的荷塘,在这满月的光里,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月亮渐渐地升高了,墙外马路上孩子们的欢笑,已经听不见了;妻在屋里拍着闰儿,迷迷糊糊地哼着眠歌。我悄悄地披了大衫,带上门出去......”


白起清亮的声音低低的回响在卧室中,如月光般流淌着。女孩一手圈在他的腰后,一手轻描着他腹肌的纹路,听得格外专心。


“......树缝里也漏着一两点路灯光,没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树上的蝉声与水里的蛙声;但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不知怎么白起便想起了很多年前在学校读到这篇课文的情景,母亲刚刚过世,家对自己而言只剩个挡雨的屋檐而已......记得语文老师在课堂上朗读到这句,突然就觉得一阵酸楚,像是被一下撕开了心底最深的伤口。


愤然地站起冲出了教室——大抵从那之后,逃课就成了经常的事了吧?


他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女孩,呼吸已经渐渐均匀,娇俏的脸在晕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宁静。如果不是在十八岁那年遇见了她,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错过,真的很幸运。



“今晚若有采莲人,这儿的莲花也算得“过人头”了;只不见一些流水的影子,是不行的。这令我到底惦着江南了。——这样想着,猛一抬头,不觉已是自己的门前;轻轻地推门进去,什么声息也没有,妻已睡熟好久了。”


放下手中的书,女孩也早已熟睡了。白起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关灯躺下,轻手轻脚的把她搂进怀里。


一阵风微微吹开窗帘,夜空中木星伴着月亮,是美好而宁馨的景象。


白起笑着闭上眼睛,少年时空落落的寂寞,早已经不见了......


 
评论(1)
热度(78)
© 彼岸垂樱/Powered by LOFTER